English

只因空中“堵塞”汉莎状告政府

2000-03-23 来源:光明日报 方祥生 我有话说

德国汉莎集团总裁韦伯日前表示,他正在考虑因空中交通堵塞导致航班误点,对德政府提出起诉。起诉书已经写好,现正在请法律专家分析胜诉的可能。

韦伯说,汉莎集团每年缴纳的空中交通管制费超过十亿马克。德国政府作为空中交通管制的监管部门,理应提供相应条件,确保飞机的顺利起降。可近年来,因空中交通“堵塞”导致航班误点的问题越来越严重。今年一月,汉莎航班的准点率只有百分之八十二,这还是一九八八年十一月以来最好的。去年七月,准点率降到了百分之五十七。航空误点使汉莎去年损失了近四亿马克。现在,每天在法兰克福机场等待起降的损失就达五十万马克。

韦伯说,空中交通管制部门现在已是在超负荷工作。目前空运量仍在以每年百之之五至七的速度增长,如果再不采取措施,今年夏天必将再度出现空中混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